全部车市号

中国用户的豪车梦,被电车干个稀碎!

米多多

2026-06-24

之前每当朋友聚会聊到车,总会聊到奔驰“子弹上膛”的声音,讨论得那叫一个眉飞色舞,其实说的就是大G的关门声。

奔驰大G的关门声非常沉闷,咔嚓一声,确实有一种子弹上膛的感觉,这让很多人认为豪车必须要有这种声音。这种声音是哪里来的呢?90年代很多地区都有绿皮北京JEEP,这是身份以及地位的象征,但是重点在于每次关门总是关不上,所以这帮人总是喜欢大力使劲关车门,久而久之的就流传这么一句话,就是关门声越沉,代表质量越好,车也就会越来越高级。

2002年奥迪还专门做了一期横评对比,对比倒也是非常简单,就是用6辆车依次对比关门的声音,结果发现奥迪A6的关门声最沉闷。所以很多人得出一个结论,奥迪的车最好。紧接着,一大批测试接踵而来,基本上也都是关于车门是否坚固,是否会有沉闷声。所以很多小伙伴去看新车总是习惯拉拉车门,看沉不沉,再猛地关上一下,判断是不是豪车。这似乎已经成为了豪车的标配,如果车门轻飘飘的,那代表着这一定是廉价货。

而丰田在那一次的营销狂欢中,被很多人认为偷工减料,也被人认为没有高级质感。只因为关门声单薄,让丰田郁闷了很久。

问题在于丰田汽车没多久切换成了重心更低的TNGA架构,虽然说拉车门没有赢过,但是在很多实战中,安全系数非常高。这让一些人感到很不适应。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小伙伴才发现原来德系车关门的声音好听,沉闷,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车门上的密封条,不少日系车主自己加装上密封条以后,发现自己关车门的沉闷感明显增强了。

但是归根结底,这些车友自主的加装始终是上不了台面的!所以即使在前几年,依然有大批的用户买车喜欢敲击车门关门,直到电吸门来了,时代发生了彻底的扭转。

现在大家可以看一看,几乎大批15万,20万或者30万的新车都采用电吸门的设计!随着电吸门大规模使用,我们猛关车门的习惯已经被改正了过来,都是轻轻地推,然后通过电机吸合车门,所以关门的声音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其实已经不重要了,甚至说没有影响了。

现在的用户觉得一辆车豪不豪华,其实更多的是关注车顶部分有没有搭载激光雷达,有没有小蓝灯,有没有智能座舱,有没有后轮转向系统,有没有800V架构。而原先的子弹上膛的声音已经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逐渐被人遗忘了,电气化时代被颠覆的设计太多,太多了!

声明:本文由车市号作者撰写,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网上车市。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感谢原作者。

发表评论

请您注册或者登录车市社区账号即可发表回复

全部评论(0)

竟然没评论,快去评论~~